321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与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
2018-04-19 09:00  

418日上午,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与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辽宁轻工职业学院院长孙玉红、副院长毕万新,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沈涛、培训部经理Zultner先生等人员参与会议。

本次双方在学生就业培训、职业教育、学生工作技能等方面进行商讨并达成合作,为未来学生的招聘和学生在校期间的培养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在会议中,孙玉红院长向参会人员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特别是专业建设情况,师资在教学编写、参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目前与我院合作的企业及招生情况。来自格劳博机床有限公司的沈总经理介绍了格劳博机床总部的情况,对德国采用的双元制职业教育进行了简述,双元制职业教育形式下的学生大部分时间在企业进行实践操作技能培训,而且所接受的是企业目前使用的设备和技术,培训在很大程度上是以生产性劳动配合理论知识讲解的方式进行,从而减少了费用并提高了学习的目的性,这样有利于学生在培训结束后随即投入工作。会议最后由Zultner先生总结了目前在格劳博实习的学生的表现,并对校企合作充满期待,希望未来能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现代学徒制”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该模式有利于进一步解决毕业生就业对口率不高的结构性问题,有利于真正促进校企融合、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升级。

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孙玉红院长与企业商讨协议内容

上一条: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招聘宣讲会在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
下一条:电梯学徒班完成一定知识储备后开始企业实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