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一念执着一生坚守,匠心精神与你我同行—————机电工程系第四届演讲比赛
2018-12-24 14:21  

工匠精神是一种工作态度,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坚定的信仰,更是一种告诉自己一定做好一件事,努力实现梦想的一种情怀,为让更多学生了解并能秉承一颗工匠之心去成长,机电工程系于2020年12月12日下午三点图书馆101隆重举行以“匠心筑梦,弘扬中国新时代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生处宋国平处长,机电工程系张真清书记,院团委张俊老师,机电工程系两位辅导员史启超、林明明老师。

经过层层残酷的选拔,最终八位选手晋级决赛,此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命题式演讲,第二轮为即兴式演讲。每位选手都势均力敌,充分准备,优秀的演讲与同步的幻灯片完美的契合,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为了缓解紧张的氛围,各位同学们一起欣赏了一段有关工匠精神的小视频,通过视频的记录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匠心精神以及传承的意义,随之系宣传部贾鑫广带来夺目的书法表演“匠心筑梦”,软若无骨的毛笔在其手中游刃有余呈现出铿锵有力的书法作品。接下来第二轮比赛是即兴演讲,各位选手纷纷展现出了各自的杀手锏,让比赛更加夺目精彩。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公平公正评分后,电子1831的邵壮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电气1831的曾彦淇荣获二等奖,电气1831的张艺瀚荣获三等奖,机电1832赵宇辉,电气1832郭明辉,电子1831杨旭,工业机器人1831朱延潭和机电1832马瑞荣获此次大赛的大赛优秀奖。

演讲大赛在学生处处长宋国平老师亲切的指导与点评中落下了帷幕,选手们举着为之骄傲的证书和奖杯与各位老师合影留念,机电工程系第二届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讲大赛不仅为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成就梦想、释放激情的空间,而且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中国新时代工匠精神”更坚定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工匠精神已成为了新时代的最重要的精神内涵之一。

上一条: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讲座会在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
下一条:工匠精神的培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