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机电工程系特邀优秀校友郑继友作“践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专题讲座
2022-10-27 08:40  

个人简介:


郑继友,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数控技术专业2011届毕业生。曾获得一汽解放公司“技术状元”,一汽解放公司“十大青年工匠”,大连市金普工匠能手,中国一汽集团青年岗位能手,大连市产业高徒,大连市高技能人才,大连市首届工匠杯技能大赛加工中心组第三名,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加工中心组第一名,辽宁省行业技术能手,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0月25日晚,机电工程系特邀优秀校友-郑继友在腾讯会议作“践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专题讲座,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及21级、22级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会上,郑继友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工匠精神的意义、什么是工匠精神、六项基本行为、大学生如何践行工匠精神”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成长与收获,并就在校大学生如何将自身所学专业转变为真正的职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讲座最后,他提出大学生要塑造工匠精神要做到:挣扎多一点,享受少一点;不断的去读更多的书;多和优秀的人对话。

此次讲座是辽宁省兴辽卓越群(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群)落实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部分,旨在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育人功能和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提升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大国工匠。

上一条:立德树人·教师|孟晓明:以行育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
下一条:四月,我和辽轻有个约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