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踏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伟人”——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毛泽东历史珍藏馆
2023-09-06 14:01  

2023年9月5日,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前夕,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来到大连金石滩毛泽东历史珍藏馆参观学习,开展踏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伟人活动。

大连金石滩毛泽东历史珍藏馆师生合影留念

毛泽东历史珍藏馆设毛泽东历史珍藏品陈列馆和毛泽东像章陈列馆两个分馆。一楼为毛泽东历史珍藏品陈列馆,设有韶山骄子、星火燎原、建国伟业、新中国建设等九个展区。二楼为毛泽东像章陈列馆,设有五个展区,陈列不同时期的毛泽东像章和有关毛泽东的历史文物、珍藏品,除了像章,这里还收列了毛主席雕塑、挂像、毛体书法、革命歌曲大全、红袖标等不同风格的纪念品。像章有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以及“文革”时期,合计20多万枚,6万多个品种,有金、银、铜、铁、铝、铅、瓷、竹、木、骨雕等36种材质。这是国内外迄今为止像章陈列规模最大、品种及数量最多的场馆。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首先肃立在毛主席像前,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伟大领袖。随后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影片,使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历史,深刻地感受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事迹。教师党员在毛泽东肖像前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

讲解员为师生进行现场讲解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参观馆内展示物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感受着今天国家富强繁荣、人民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而做出的艰苦努力和卓越贡献。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甘于奉献,爱岗敬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已是首条
下一条:青春飞扬 英姿飒爽——机电工程系举办个人军体拳展演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