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2019年智能制造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9-08-09 13:53  

依据智能制造特色专业群建设方案,专业群建设在已有校企合作、订制培养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联合企业召开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进一步完善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2019年8月8日下午,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专业建设专家建设指导委员会在一号楼213会议室召开。会议纪要如下:系主任孟晓明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院长孙玉红、副院长毕万新、格劳博机床有限公司德国总部经理Albenstetter Bernhard(吴宝垒)、培训师马俊哲;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人事科长岳建春;大连远东精密工具有限公司经理宫国涛;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吕洪燕、各教研室负责人。


图1 2019年智能制造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现场


孙玉红院长对学院近一年的发展革新做了总体介绍,并对企业近一年来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感谢校企合作企业给予我院的支持和帮助。孟晓明主任介绍了机电工程系的人才培养成果、师资条件、实训条件等情况。

吕洪燕副主任向专家解读智能制造专业群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调整方向。专家们针对目前专业课程设置问题及专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校生源特点,各位专家指出应调整专业课程的安排,加强基础练习,提高和统一学生的专业能力,调动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增加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增

加团队协作的实践项目,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加项目实践的机会,让学生更早、更多的了解行业情况。

最后,孟晓明主任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对专家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全面有效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继续完善现行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改革培养模式,使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真正培养出高素质、高技能、符合行业需求和终身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技能人才。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形成校企互动,共促共建格局,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会后,孙玉红院长、毕万新副院长等陪同格劳博公司来宾参观了机械加工综合实训中心。参观结束后,Albenstetter先生对机电工程系的实训条件、实训室6S管理、师资条件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今后在学徒培养,德国学徒交换生培养等方面与学院加深加强合作。

下午,Albenstetter先生和苏浩宁先生为机电工程系18同学们作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图2 学院领导与企业专家深入交流

上一条:2019级数控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2018年智能制造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