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喜报: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获批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考试培训基地
2023-04-17 13:24  

近日,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经过严格审核,正式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辽宁省管理中心批准授权,成为“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开设于2016年,是辽宁省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辽宁省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辽宁省书证融通试点专业。本专业立足服务“数字辽宁、制造强省”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提供装备制造业紧缺人才。面向智能制造企业,在数控加工技术、逆向设计与制造、自动线和机器人调试等技术领域,开展加工工艺改造、产品升级改造等技术服务。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系统掌握自动化领域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备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领域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本专业的技术技能, 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自动化技术人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操作员等职业群,具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操作编程、仿真设计、运行维护、安装调试等工作技能,能适应企业岗位需求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采用“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充分利用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开展工学结合的岗位实习,实现社会化育人。学生通过在校期间学习和岗位实习,同时可以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国家技能等级证书和教育部1+X证书,毕业生的工作签约率与对口率高,就业前景广阔。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老师赴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下一条:优秀校友|机电工程系特邀优秀校友郑继有作“用工匠精神适应工作岗位”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