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优秀校友|机电工程系特邀优秀校友郑继有作“用工匠精神适应工作岗位”专题讲座
2023-04-14 12:15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进我系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系特邀优秀校友-郑继有在图书馆101报告厅作“用工匠精神适应工作岗位”专题讲座。副院长何子谦、系书记杨秀玲、辅导员张福宽、于欢以及21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副院长何子谦及机电工程系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郑继有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将工匠精神融入到带徒授业、技术攻关、服务社会、科研创新等方面,用亲切的话语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干货分享。他通过现场互动,了解学生目前状态以及求职诉求,勉励同学们既要埋头苦干、多多积累经验,又要砥砺品格、培养综合能力,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他就如何适应工作岗位提出12个工作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我们优秀校友为榜样,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提升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郑继有做讲座

辅导员于欢主持

现场互动

讲座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的想法和需求,积极踊跃提问,郑继有老师耐心解答,并以自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把握大学的美好时光,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抓住机遇,为以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后交流

上一条:喜报: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获批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考试培训基地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与金华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