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一带百花,一路绽放我院党委副书记何子谦畅谈一带一路
2018-12-03 14:34  

11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何子谦在三号教学楼409教室为机电工程系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筑梦一带携手共兴,扬帆一路走向共赢”的党课。

党课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传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向学生们介绍了“一带一路”的辉煌历史,以“一带一路”今生前世、“一带一路”的伟大意义、“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一带一路”的文化符号四个方面展开讨论。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它的起源是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了重要的演讲,首次提出了加强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倡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拓新局面、创造新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新动力、营造良好环境。中国的伟大复兴,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发展前进,我们一定要持之以恒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

何书记生动、深刻的党课,让机电系的老师和同学们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时刻关注国家的战略发展动态,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一念执着一生坚守,匠心精神与你我同行—————机电工程系第四届演讲比赛
下一条:电气爱心团队敬老院看望老人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