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我院机电工程系教师高斌

参加大连市第二届“金普杯”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16-11-29 10:28 吕洪燕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职业技能,更好的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我院机电工程系师生积极参加第二届“金普杯”职业技能竞赛。我院教师高斌参加机器人竞赛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高斌老师在人才济济的职工组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二等奖的成绩。

本次大赛以“激情点亮梦想,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紧密对接产业发展布局和企业生产实际需求,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共设19个职业(工种)竞赛项目。

机器人竞赛项目以实际操作为主,共需要完成三个任务:首先完成机器人的视觉处理,即能用规定的摄像头识别物体的不同颜色;然后使用工业机器人的离线编程仿真软件,完成两个物体搬运到指定位置操作;最后实现机器人的现场编程,根据任务要求将五个物体抓取到指定位置。以完成任务的质量和时间计算个人成绩。

上一条:“劳动最光荣”——机电工程系义务清雪
下一条:祝贺我院金璐玫、刘长志等教师2015年全国职院信息化教学大赛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