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2020年智能制造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0-10-15 14:05  

按建设方案的要求,专业群结合区域的产业型态发展,调整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专业+企业定制”的培养模式升级为“企业联盟定制”,凝练为“企业联盟培养、按需定制”的专业办学方针。为此,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于2020年10月14日在3号楼407召开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研讨会,对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人才培养模式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吕洪燕主持,山崎马扎克(辽宁)有限公司的人事科长岳建春、大连远东精密工具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郭晓霞、大连华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焦炉机械设计院副院长孙元华等7位专家与会。机电工程系主任孟晓明、教研室主任金璐玫、刘长志、尹璐、高斌、姜伟伟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图1 2020年智能制造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现场


会上,系主任孟晓明宣读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名单并致词并为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吕洪燕介绍了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基本情况,并对行业专业发展方向、新课程设置、课外培养等做了深入讨论,对专业建设进度及完成情况进行了审核讨论。

会议就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发展方向做了深入研讨,对课程内容体现、引导或直接设置各个新专业发展方向等问题做了讨论,对项目课程中企业案例项目引入及新课程项目实践教学模式等也做了论证。

各位专家积极诚恳地对专业改革提出了宝贵意见,会议取得了积极效果,为智能制造专业群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19级数控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