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青春榜样 | 蔡雨青:自加压力,敢于争先,以己为鉴,开创未来
2022-04-14 09:39  

蔡雨青,机电一体化技术2031班学生。在班级里担任班长兼团支书,作为学生干部,他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榜样带头作用,并能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大一入学时光荣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是一名积极分子,他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思想上,他积极上进,驰张有度,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学习上,他刻苦努力,更是在入学的第一个学期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荣获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一等综合奖学金”、第二学期获得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二等综合奖学金”,同时他也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类比赛,在“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电梯装配与维护赛项中荣获三等奖;工作上,他认真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校、系里的各项活动,为集体奉献自身力量,被评为2020-2021学年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优秀团干部”称号。



在学习之余他也非常热爱体育运动,他以超越自己为目标,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体育活动,在体育活动中超越自我挥洒热情,并在校运动会中担任机电工程系方队旗手,他镇静自若、气宇轩昂,以绝佳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出了机电学子的风采。



在今年全国多地疫情爆发之际,他不畏艰难险阻,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奔走在各个街道,在社区挨家挨户的进行人员登记、测温,对来往车辆消毒登记,在全民核酸检测时维持现场秩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他说:“做志愿者不仅是为我们共同生活的社会奉献自己的温暖和力量,更是我追求本真超越自我的体现,这是一段意义非凡的经历。”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开展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英烈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