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社区共建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机电工程系志愿者走进金华社区
2023-03-15 09:36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新模式,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风气,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徐慧泽组织21级入党积极分子和22级新生代表组成志愿者团队,于3月7日下午到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开展了一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友谊街道金华社区书记魏俊成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志愿者团队。

社区共建,青年先行。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扫帚、夹子、垃圾袋、手套等各种适用工具,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针对社区里的几个花坛、广场以及墙角自行分成若干个小组进行清扫。活动中,机电工程系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三人一组,配合默契,不放过一个盲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收效明显,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得到彻底地清除,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居民们纷纷对这些“小黄人”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行为表示感谢。

友谊街道金华社区书记魏俊成与志愿者师生们合照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奉献,处处可为。在本次活动中,金华社区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师生,不仅提前给志愿者们准备了充足的劳动工具,还在活动过程中给志愿者们介绍了社区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情况,让志愿者们有了“一家人”的融入感。机电工程系今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社区共建的活动,本着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的原则,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进入社区,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一支部、二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立德树人·教师|刘宏丽:立足三尺讲台,耕耘教育事业,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