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追寻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员教育专题培训
2023-06-26 08:48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强化对教师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强化政治站位,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秀玲带领部分党员及党外知识分子于6月9日至11日赴丹东抗美援朝精神培训学院开展“追寻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期间,党员们进行了开班仪式,重走毛丰美老书记的创业之路——花果山广场、干字广场、大梨树村史展览馆以及大梨树村特色现代化农场。在大梨树村“干”字文化广场,由学院纪委书记郝祥云同志进行领誓,我系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在“干”字文化广场,切身体验毛丰美同志带头践行的“干”字精神的含义——苦干、实干加巧干。之后,全体教师在“干”字碑下合影留念,将毛丰美同志的“干”字精神定格。

在大梨树村史展览馆,党员们感受毛丰美三十年如一日的“干”字精神。解说员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切身感受,讲述了毛丰美同志平凡质朴而又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大家被毛丰美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所打动,被毛丰美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所折服。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教师合影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班仪式

机电工程系教师在“干”字广场合影留念

机电工程系教师聆听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抗美援朝纪念馆,馆内分为序厅、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朝人民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纪念厅等6个部分。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段段影像资料无声的讲述着志愿军作战的英勇无畏。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展柜内文物,了解革命先烈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身临其境的感受革命先烈敢于斗争、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重温历史,追忆老一辈革命先烈维护和平保家卫国的不朽功勋,先烈们的伟大英雄壮举和不惧牺牲的斗争精神生动而深刻的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合影

党员们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在鸭绿江断桥,教师们寻觅那段历史遗留下的痕迹。断桥原有十二孔,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被美军炸毁,现存四孔。直面被炸毁的桥梁,钢筋架上留下的创伤切口令人不堪回首,站在断桥上,仿佛听到了当年隆隆炮声,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战火,回想起峥嵘岁月,接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重温这段历史,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要把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铸魂育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6月11日,丹东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石云清做《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情怀》专题讲座,通过生动鲜明的案例,阐述了新时代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们使命担当的重要意义。

党员们聆听专题讲座

此次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在今年的工作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首要政治任务,要甘于奉献、脚踏实地,践行“干”字精神,凝心聚力,昂首前行,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上一条:浓情端午,粽暖人心|机电工程系组织留校学生开展端午节“包粽子、包饺子”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运河率队赴普兰店区和大连第一互感器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