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浓情端午,粽暖人心|机电工程系组织留校学生开展端午节“包粽子、包饺子”主题实践活动
2023-06-26 08:51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机电工程系于6月21日在学院教工食堂举办了“浓情端午,粽暖人心”——端午节留校同学包粽子、包饺子实践活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秀玲、副书记高斌以及机电工程系的各位辅导员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与各位留校学生们一起动手包粽子、包饺子、话家常,共度浓情端午。

食堂师傅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红枣,粽子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活动中,机电工程系的教师与同学们一起化身“手工家”,叠粽叶、装糯米、包裹捆绑,转瞬间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便成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处处弥漫着粽叶的清香。

在大家包完粽子之后,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新鲜充足的饺子皮、馅料,相关工具已提前备好。同学们互相帮助,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包完饺子后不久,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同学们坐在一起细细品尝新鲜的饺子,整个食堂大厅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此次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不仅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还增强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片片粽叶,包裹的不仅是佳节的仪式感,更是对美好生活的祈愿。愿你历经千帆,归来“粽”有所爱!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系高斌老师喜获大连市第五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赛项第二名
下一条:追寻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员教育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