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我系高斌老师喜获大连市第五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赛项第二名
2023-07-07 11:14  

“展工匠精神,创赛场佳绩”,大连市第五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全市数控加工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赛项于7月2日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系高斌老师获总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

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项目是针对机加工行业最常用的工业机器人物料搬运、摆放、装夹定位、机床上下料等应用场景进行还原,是今后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急需的重要技能之一。不仅要求选手掌握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装卡具装配、电气接线、信号通讯连接测试、机器人语言编程、机床加工编程等多种技能,还需要操作人员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及扎实的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机械加工工艺知识、机械装配、机床电气调试、数控机床编程、工业机器人操作知识、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知识、工业机器人日常维护与保养、安全文明生产与环境保护知识、质量管理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本次大赛以智能岛的形式开展,包含一台工业机器人,一台数控机床,上下物料台。操作调试工业机器人实现自动上下料,从上料台取料,进入机床与夹具配合完成上下料自动装夹,然后离开机床,按照比赛要求将下料零件摆放在下料台上,并实现两个零件自动连续的自动上下料循环。此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系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未来,系部将继续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增强教师业务水平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个体成长和团队建设,进而提升教学质量,更好的实现社会化育人,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举行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浓情端午,粽暖人心|机电工程系组织留校学生开展端午节“包粽子、包饺子”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