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我院机电工程系在辽宁省“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技能大赛中获全省第一名
2017-06-02 13:52  

    2017416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技能大赛在沈阳黎明技师学院举行。机电工程系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15级学生于志美、孙彬飞、秦卫斌在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指导教师模具设计与制造教研室主任姜伟伟、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教师曲良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项技能大赛共计六小时,三人一组,计算机设计和机床实操同时进行。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创新设计,主要考察选手对于三维曲面的设计能力以及所设计产品是否具有的美观性和功能性。第二部分是设计的合理性,要求选手所设计的产品能够利用赛场提供的加工中心进行加工制造。第三部分是考察选手的加工制造能力,要求产品的加工精度要与设计的尺寸相符合。

我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成立于2014年,是一门年轻的、有待发展的专业。此次比赛对学院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发展非常有利,通过比赛,可以完善专业的课程设置,例如在《产品三维造型与设计》课程中,教师会更加侧重曲面造型的讲解。在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15级中开设《模具CAD/CAM》课程,主要讲授模具产品的加工与制造。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使学生在课堂中掌握技能并得到锻炼。在以后的就业岗位上,能够很快的适应工作环境。

我院代表队参赛教师和学生

 

比赛现场

上一条:第三届“京熙杯”校园电子设计大赛闭幕式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电子信息学生荣获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省赛二等奖以及国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